写文太烂 罚款两万

【幻叶】《青春默示录(中)》

《青春默示录(中)》

*是嘟桑的稿,校园pa幻塔索斯x让叶,接【幻叶】《青春默示录(上)》 

————开始————

学校外不远处就有商业街,不过已经没落许多年,现在主要是油炸烧烤摊,也成为一些人喝酒吵架的好去处,隔三差五就会有警车光顾。这是让叶回家的必经之路。

让叶在一家奶茶店门口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。

幻塔索斯还穿着校服呢,不过胸前的校徽被拆掉,换成了一只毛绒玩偶胸针。就在让叶收拾东西离开的这点时间里,她还打扮了一番,化了妆,戴着一对银羽毛耳环。

她身边人不少,但她最醒目——只有她还穿着校服。

其他人让叶不认识,甚至都不见得是学校里的。

“让叶同学?”幻塔索斯看见她了,眼睛都亮起来。

让叶闻到扑面而来的香气——像是学校花园里春天时漫出来的香味,种种花香混在一起,分不出谁是谁。在学校里的时候幻塔索斯身上的香气还不那么明显,这时候浓郁得像是走进温室花棚。

亮丽的女孩子,她漂亮得像一朵娇艳初绽的花。

“你喝什么奶茶?”她走近来,让叶才注意到她指间夹着一支女士烟,没有点燃。

“不了,我要回家。”让叶瞥了幻塔索斯身后那群人一眼——哦,有个认识的。以前上她这儿找过事。

“那好吧。”幻塔索斯无奈笑笑,“那你路上小心。后天见呀。”

“嗯。”让叶眨了眨她剔透的眼,如一块被打磨如镜的宝石,“后天见。”

 

在家里出事之后,让叶就被白礼收养,她也就因此多了继父继兄。白礼家在市郊,要转好几次车才到,但让叶周末都会回去。

继兄史昂就不一样了,除了放假从不回来,白礼总是对着让叶抱怨,然后叫让叶带话去学校骂史昂一顿。

“回来了啊——”白礼人在厨房,抽油烟机哐哐地响,一股肉香味飘过来。

“回来了。”让叶换上白礼买的小熊毛绒拖鞋,把书包丢进房间。

她自觉帮白礼去切菜,两个人挤在小小的厨房里。

白礼把肉丝倒进碗里,擦净了手就把抹布往水池里一扔,大爷似的躺进沙发里,“呼——这周怎么样?学校里有什么好玩的事吗?”

让叶想了想,道:“有新室友。是转学生。”

“哦?”白礼起了点兴趣,坐起来点,“怎么样?”

让叶很打击他的兴趣,“没怎么样。”

白礼:“……那史昂那小子怎样?”

“唔。”让叶放下碗,“周二因为上课传纸条被他们班主任罚跑,昨天和童虎翻墙出学校买奶茶被教导主任抓住。”

“……这臭小子。”白礼“哼”了一声,支着脑袋侧躺在沙发上,“你那室友人怎么样?好相处吗?”

“……她啊,”让叶拧干抹布放好,直起身,能从玻璃窗看见楼下绿化带里盛开的花树,枝头上雪白的一朵朵,光是看着就好像能闻见香味。她顿了顿,小声道,“她很好。”

周日晚上住校生会回到学校,大部分人的周末作业会在这一晚解决,不过让叶是例外。

她开了小台灯,躺在床上,捧着本杂志在看。灯光昏暗,也不怕眼睛坏了。

“咔——”

宿舍门被打开,幻塔索斯背着书包进来。她身上的首饰都被拆得差不多了,只是还带着一点妆——让叶看出来她涂口红了。

“晚上好。”

幻塔索斯伸出手,停在让叶面前。

“?”让叶下意识地伸手,却摸不清楚幻塔索斯想做什么。

手心里被塞了一根棒棒糖。

不出意外,幻塔索斯的周末作业也没动多少,她放下书包后就开始赶作业。

让叶的杂志快要看完了。

台灯被一拉牵绳,由白光转为暖光。

“让叶同学。”幻塔索斯托着腮,望向让叶,“你写了外语作业吗?”

她太会了——这光照着她,她长发柔顺,轮廓朦胧,总有些细碎又璀璨的微芒泛动在她身周。在光与影的对撞中,她是唯一赢家。

让叶抱紧了自己的杂志,点点头。

“可以借给我吗?”幻塔索斯合掌在身前,可怜兮兮地向让叶卖乖。虽然纯粹是装的,“拜托了。”

让叶想说现在时候还早,她一定写得完,但是被幻塔索斯这样恳求地望着,她什么也说不出来,老老实实去包里拿了作业来。

然而幻塔索斯却没有一股脑抄上去——让叶还没被这么抄过作业。幻塔索斯自己写一题,看一眼她的。这是拿她当答案用了。

九点半,幻塔索斯把所有作业本收回包里,奖励似的开了瓶饮料。

“谢谢你啦,让叶同学。”幻塔索斯把让叶的作业推到她桌上。

让叶摇摇头,把作业撂在枕边。

“在看什么呢?”虽然这样问,但幻塔索斯似乎也没有真的好奇她在看什么——没话找话而已。

让叶把封面抬给她看——某知名青春疼痛小说杂志,这本还是去年的。

幻塔索斯这次是真惊讶,“原来你喜欢看这个?”

让叶松手,让杂志自由落体趴下。她倒在床上,目光迷离,“……好无聊。”

幻塔索斯“噗嗤”笑出声来,越过寝室的空道,在让叶床边坐下。

香味再一次涌到让叶鼻前。

“让叶同学的头发很漂亮呢,”幻塔索斯的手在她的发辫上虚拂过,“像秋天的麦田一样。”

让叶没动。

细软的发丝被撩起,流水般从指间泻落。一根发丝还依依不舍般绕上的手指,却仍然落下。

“可以把它们交给我吗?”

让叶不明白幻塔索斯要做什么,却迷迷糊糊点了头。

手指在发丝间穿梭,柔软的长发将其缠绕,如同爬山虎绕攀上篱杆,颤巍巍地索取依靠。

“好了。”幻塔索斯把让叶的发尾松开,伸手拖了桌上的镜子来。

她给让叶编了条麻花辫!

 

周一早上的课间,班里睡倒一大片。

让叶昨晚早早就睡了,这时候精神十足,四周却没有一个醒着说话的人,无聊得很。

“让叶!”

教室窗外就是操场,窗户不高,在窗口招呼人很容易。

让叶挪眼就看到一团毛茸茸——那是史昂。

“快过来!”史昂催促着,忽然怪叫一声,“啊!你休想偷我的辣条!”

她凑过去一看——童虎怀里抱着一条三花猫,正伸爪子扒拉史昂兜里一包辣条。

“小咪。”童虎把猫塞给让叶,“带过来了。”

小咪不吭声,往让叶怀里钻了钻。

小咪是学校里的流浪猫,至今没有被保安发现,全靠童虎史昂让叶你一阵我一阵地藏。

“还有这个,”史昂把一个满满当当的黑色塑料袋一股脑塞给让叶,“也给你了。我下个礼拜来接它,你好好照顾它啊——”

让叶扒开一看,塑料袋里是猫粮猫盆,但是甚至还有几袋薯片和辣条,这两人果然是刚从小超市“进货”回来。

“让叶——诶?”

幻塔索斯忽然出现在身后,让叶还没来得及心惊,就发现手里的猫不见了。

“好可爱的小猫!”幻塔索斯抱着小猫居高,“这是你的猫吗?”

“三分之一!”史昂扒着窗台,“这是我们一起养的猫!”

“真可爱。”幻塔索斯撸猫很有一手,一下就叫小猫哼哼眯眼睛。

“你是让叶的同学吗?”史昂仰着头打量幻塔索斯,“我没见过你。”

“我上周新转来,现在是让叶的同桌。”幻塔索斯往让叶身上靠,“对吧?”

让叶:“嗯。”

史昂把一包橡皮糖塞给了幻塔索斯,“好啊,好啊。我是她哥,高三一班的史昂,有事可以来找我呀,告状也行!”

“呀,”幻塔索斯递过来一个玩味的眼神,“让叶同学可是好学生,能有什么可以告状的呢?”

“她呀——”史昂故作哀恸地摇摇头,“她呀——”

史昂被让叶挥着水杯赶走了。

难得上一次实验课,所有人开开心心地来闹闹哄哄地走,收拾烂摊子的活就落在了新来的课代表幻塔索斯身上。让叶自觉留下来帮忙。

“让叶。”

幻塔索斯在教室最后一排叫她。

“嗯?”

让叶不明所以,但还是走过去。

“你看。”

幻塔索斯挪开挡在桌前的手,随着她倾入液体,烧杯中一颗爱心逐渐显形。

鲜红如血的颜色丝丝缕缕地漂浮,仿佛这真是一颗在流血的心脏。

“像魔法一样,是不是?”

她垂着眼,像一名魔术师彬彬有礼地谢幕退场。

烧杯里的色彩消退,幻塔索斯洗净手,去解开了让叶校服领口的第一粒扣子。

“下一节是体育课,今天很热。”

让叶有点不自然地扯了扯被松开的衣领,把幻塔索斯折腾过的那套器材洗干净,放在桌角。

“嗯。”她轻轻敲碰了玻璃器材,与幻塔索斯手腕上的小铃铛是同一节奏,“是魔法。”

……像魔法、像梦一样的转学生。

tbc.

评论(1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生法相 | Powered by LOFTER